Family

2010年11月9日星期二

小睿戒奶嘴记


上个星期五, 楷不知为何突然告诉小睿,:“睿, 今天婆婆放辣椒在你的奶嘴, 你不要吃啊!”
于是, 怕辣的小睿整个晚上都不敢吃奶嘴, 就这样一觉到天明。

正想帮他戒掉奶嘴的我看了, 就在接下来的每个晚上, 都和他说着同样的话, 希望日子一久, 他就会把奶嘴给忘了。

但, 第二晚开始, 小睿的花样就开始有点让我招架不住了。 他开始是一直想着他的奶嘴, 但又怕有辣椒, 不敢要。 好不容易, 睡着了。 但, 在12:00 凌晨却又开始吵闹, 这一闹, 便一直到2:00, 直到他告诉我, 要喝牛奶, 把吸牛奶当成吸奶嘴来解馋为止。

第三天晚上, 他依旧不开心。 并把吵闹的时间提前到10:00 pm。 整个晚上都睡不好, 连带睡在他身边的我也没有睡好。

第四天的午觉, 他更是想奶嘴想到大哭。 最后, 婆婆没办法, 就真的拿了辣椒涂在他的奶嘴后拿给他。 他把奶嘴放入嘴巴后, 便马上拿出来。 哭着相信奶嘴真的变辣了。

晚上, 他不找奶嘴了。 但却在凌晨起来, 自己摸摸床的四周找奶嘴。 累得不成人形的我, 只好对他说:“你的奶嘴有辣椒了。” 他听了, 又倒头睡去。

第五天早上, 婆婆问小睿, 还要奶嘴吗? 小睿很认真的告诉我,:“没有奶嘴也可以睡的。”

今晚, 他睡觉也不吵奶嘴。 只是嘴巴还是会很自然的发出吸着奶嘴的声音。也不知道他半夜还会起来吵闹吗?

希望小睿可以快点戒掉奶嘴。 这篇帖子旨在记录孩子的成长过程, 让小睿长大后, 可以回顾自己小时的点点滴滴。

楷则没有经过这个阶段, 因为楷从小就不吸奶嘴的。 够COOL!

4 条评论:

  1. 搽辣椒?好可怜哦!
    但是菊姿你千万不要心软啊!
    要不然就前功尽弃了。
    难得你家婆肯帮你一把,
    你一定要坚持!
    有些孩子被宠到小学6年纪还吃奶嘴、
    用奶瓶喝奶...
    我的妈呀!

    回复删除
  2. 要孩子戒掉他们的习惯,是辛苦的。需要耐心地,又不能心软的陪他度过这过渡期哦!想起我妹,让她女儿戒母乳的时候,女儿天天哭闹,妈妈见了心疼不忍心,又要坚持,结果也跟着哭了。哈哈!
    还好,芷晴从小就没有吃奶嘴的习惯,可以的话,我还是认为奶嘴能免则免最好啦!嘻嘻。

    回复删除
  3. lee,她说的婆婆应该是她的母亲。
    只要大家合作,不心软,就不会前功尽废了。

    回复删除
  4. lee,不是菊姿的家婆!是妈妈!母亲!
    孩子都是菊姿的母亲带大的!
    还是楷乖,我比较喜欢楷,其实他比较听话。
    睿比较会耍赖。而且比较固执。
    哈哈,不过两个都可爱!涂辣椒,真的辣椒?还是风油?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