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2010年11月28日星期日

Tupai 咖喱鱼头

在太平, 爸爸带我们去品尝Tupai 著名的咖喱鱼头。 这间店最出名的食物有三样, 即咖喱鱼头, 盐焗鸡, 和asam 虾。 我们第一次去晚餐, 老板说盐鸡已经售完, 所以只吃到咖喱鱼头和asam 虾。


Asam 虾其实没有什么看头, 但咖喱鱼头就很不错。 咖喱煮得很滑, 鱼肉也煮的刚刚好, 吃起来不像一般的咖喱鱼头, 肉粗粗的, 这咖喱鱼头的肉倒是十分顺口嫩滑。

由于咖喱鱼头实在好吃,让我们对盐焗鸡也有所期待, 于是, 妈妈当场就向老板预定了一只盐焗鸡, 打算第二天中午来吃午餐, 也顺便再品尝多一次咖喱鱼头。 但是, 第二天, 或许是因为期待太高, 我们有点失望, 盐焗鸡并没有让我们喜出望外。

和怡保的宴琼盐焗鸡比起来, 这里的盐焗鸡的肉很滑, 也很嫩。 但是就是药材的味道不够浓郁, 让我们感觉少了一点点什么。 我很喜欢药材的味道, 所以还是喜欢宴琼多一点。 但, 这儿的盐焗鸡受欢迎的程度是不可否认的, 来了两天, 几乎看到每座客人都会点这道菜和咖喱鱼头, 就看你注重的是肉的质感还是味道而已。

另外, 我们这两天也分别点了蒸水蛋和蒸水豆腐。 这两样菜肴也做的不错, 但味道和质感都有些相似的地方, 我怀疑蒸水豆腐里加了蛋, 而蒸水蛋里则加了豆奶。

这家餐馆的价钱也不会很贵。 第一晚, 我们点了Asam虾、 咖喱鱼头、蒸水豆腐和炒豆芽。 共RM70++。

第二天, 我们点了咖喱鱼头、盐焗鸡、 炒豆苗和蒸水蛋, 共RM59.00。

下次吧! 有机会, 我还要来吃咖喱鱼头。

7 条评论:

  1. Tupai 是地方名称吗?它的加喱鱼头很像我们这里的加喱鱼头,我喜欢带酸的,吃起来更开胃。

    回复删除
  2. kate,
    Tupai 是地方名称。这咖喱鱼头向你们哪儿的吗? 不过, 它没有酸味, 也不是很辣。

    回复删除
  3. 你家去Penang 有多远!你住在高渊嘛?

    回复删除
  4. 那咖喱鱼头像我这里的,但我自己煮的话,我会加些asam水,带点酸味,更美味。

    回复删除
  5. 这咖喱鱼头很有卖相,看起来很好吃耶!椰浆也很浓吧?哈哈。。。
    哇!妳很“会吃”耶,还能评出食物的味道与差别。我啊,就没这个本事了!哈哈。。

    回复删除
  6. kate,

    诶? 你怎么知道我住高渊呢?我家去Penang, 大概45分钟吧!

    这个咖喱鱼头放了很多椰浆。 下次煮咖喱, 我也试试放点Asam水。

    芷晴妈,

    哈哈, 你更厉害啦! 看就知道很多椰浆水, 我是瞎猜的, 努力研究, 只因为要在家里炮制给两个小子吃!

    回复删除
  7. 我只是猜测而已。中学时期,我有好多同学都住Jawi村,simpan empat 和高渊,不过后来出来社会工作了,大家都失去联络了,有的也嫁到外坡去了。曾经想过寻找他们的下落,只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啊!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