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2009年11月26日星期四

楷给爸爸的一封信

亲爱的爸爸,

爸爸, 今天我终于得到了一个结论, 在此和你分享。

那就是 :有月亮就没有太阳, 有太阳就没有月亮。

有一个cartoon, 有两个月亮, 两个太阳。 不对! 只有一个太阳, 一个月亮。

上次, 有一个cartoon, 有一个太阳, 一个月亮, 那是对的。

太阳不能和月亮玩, 太阳出来, 月亮就去睡觉了。

阿楷(上)

老公, 这是楷要跟你讲的话。
我也不知道他为何会这样讲。
除了第一段是我写的, 其他都是原汁原味的话语。

6 条评论:

  1. 看着你细腻地诉说孩子的点滴,很喜欢这里。我link你了。

    回复删除
  2. 孩子的童言童語真的很可愛噢!有時候我家大頭哥也是愛說那些只有他聽得懂的話語,嘻嘻!!!

    回复删除
  3. Vivian, 咸妈咪,

    欢迎光临, 多多指教。
    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 胡言乱语也只是这个时期, 我想好好把点点滴滴记下来, 好让日后可以重温当年。

    回复删除
  4. 楷是很想念爸爸了啦!
    我很喜欢他说的太阳与月亮。

    回复删除
  5. 你尝试去翻开“亲子阅读树4岁“其中一本“太阳月亮捉迷藏”的书。 你的孩子很聪明,自己阅读书后,有此感想和结论。我的孩子看到第一页便大笑说:太阳与月亮,哪里会碰面?,而我却告诉他他们俩一天里至少会碰面一次,孩子小时候也发现到月亮在白天时挂在空中并发问问题,可能这次长大后的他忘了,结果他最终回忆起太阳与月亮在早晨也会碰面!

    回复删除
  6. yy,

    这个我不太清楚, 刘三哥才投诉大儿子不太爱和他讲电话。 我说, 他再不回来, 儿子也不认他做爸了, 哈哈, 吓死他。

    penangmama,

    对啊, 后来, 儿子拿了这本绘本叫我读给他听。 才知道有这样一个故事。现在, 我每天只为他读一本新绘本, 免得看得太快, 又要进货。 哈哈, 总得为荷包着想啊!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