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2009年11月28日星期六

有机桑椹


父亲在屋后种了一棵桑椹树, 每逢雨季, 桑椹树就会果实累累。
父母亲自己不舍得吃, 总会把这些有机又营养丰富的桑椹留给两个爱孙。  ( google 了一下, 桑椹含豐富的維他命、葡萄糖、蘋果酸,鮮食生津止渴,入胃能亢進胃液分泌,調節消化;入腸能刺激腸黏膜,使分泌增多,促進腸的蠕動,醫療上可作胃病、便 秘、關節疼痛的治療。除外亦可製果汁、果醬,尤其釀酒醇美芬芳,飲後能活血、竄氣、舒筋美顏)
最近, 父母到台湾去旅行了, 临行一直吩咐我不要忘记采桑椹给孩子吃。 于是身受重任的我便每天傍晚都准时采桑椹给他们的爱孙, 免得他们回来, 耳朵要受罪。 大儿子最近咳嗽, 不能吃水果。 于是小睿就捡到宝了。 每天只要我一说:“妈妈去采桑椹。” 他就会去找装桑椹的碗给我, 然后以手指示我快点到屋后去采桑椹。

不过, 这小子也不枉我这么疼他, 每次吃桑椹, 还会想到他老妈子, 分几颗给我。 但或许是基因遗传, 我吃了一两颗后, 就会说:“睿自己吃, 妈妈不吃了。”

看吧! 看吧! 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