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2009年11月4日星期三

槟城一日游

考完试, 同事们举办了槟城一日游来奖励自己的孩子。
我这个八卦妈妈, 马上为自己和楷报名, 为自己和楷安排一个全天候的亲子时间。
在楷最喜欢的青年公园。 他在这里玩了一个早上。 其实, 整个早上, 他就只在青年公园的游乐场玩而已。

过后, 我们到花果山去,其实就是植物园啦!
楷一到这儿, 就说:“哇!!孙悟空的徒弟啊!”
接着, 他就忙着找水帘洞。 我带她去看小瀑布, 希望蒙得过他。
那知, 小子说:“这不是水帘洞, 水帘洞是一层一层的。”
这棵树是Cannon Ball Tree, 好特别!
说实在, 楷因为发现我所谓的“水帘洞”是假的, 而非常失望。
一回家, 就对爸爸说:“没有花果山, 没有水帘洞。”
在Peranakan Mansion, 回到当年baba nyonya 的生活。
楷在那儿作怪。但也问了很多为什么,叫我有点后悔没有做功课,
想车大炮蒙他, 又怕误导他。
最后只有一直叫他看这看那, 然后解释那是什么东西。
哈哈, 这就容易多了!

现在, 才真正了解到当年这些baba nyonya 的生活是多么堂皇富丽。
看, 这些器皿都是舶来品。

这是当年他们用的摇篮, 看到这摇篮,
楷问我:“妈, baby 不会掉下去么?”
哈哈, 傻瓜, 洞这么小, baby 怎会跌下去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