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2009年11月27日星期五

小睿读书

今天, 睿拿了本书叫我念。 无所事事, 便打开书本, 问他:“猫在哪里?”
小子很快就指给我看。 过后, 他指着狗图说:“狗。”
听到他这样说, 兴致就来了。 便继续翻书, 看他能读出几个。
翻到这面, 他指着他最爱吃的虾, 说:“虾。”
后来, 翻到这面, 他没说鸟, 他说:“bird。”
知足的我这样就很高兴了, 赶快拿相机出来拍照。

后来, 想想, 他会这些也不出奇, 都快19个月了。
但, 这毕竟是第一次, 当妈的, 当然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咯!

还要提一提的是, 这小子近来自认是baby, 常对着自己的相片叫:“baby”, 而且还发音不准, 叫成:“ ba--by”。 叫我在一旁看了, 不禁库鲁库鲁地说:“还baby, 都不知道自己是老baby了。”

2 条评论:

  1. 孩子对动物特别兴趣,而他也从书本中认出一些动物来,不错!加油!

    回复删除
  2. penangmama,

    谢谢你, 那天你教我一些为孩子读绘本的技巧, 试用了, 很不错, 谢谢指教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