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2009年4月22日星期三

桃李满天下

做了老师,才深深体会,这原来是这么吃力不讨好的工作。
所以,老师会有许多埋怨,我才了解。
很多人说,老师斤斤计较, 我也了解。

有个笑话说,老师死后必上天堂,因为上帝怜悯他已在地狱多年。我看了,哈哈大笑,笑得眼泪都快流下来了,因为我非常非常了解。

所以,为了不让自己发狂,我决定在这里发泄发泄我的不平。
为了保持动力,我要记录下那些令我温馨、感动的点滴。 好让我跌下谷底时可以找到绳子把自己拉上去。

让天空除了为两个小淘气微笑, 也因为别人的小淘气而美丽。
让我也幻想有那么一天, 高高的天空下有我,而我,桃李满天下。

4 条评论:

  1. 哦,我还不知道你是老师。在哪教书?

    回复删除
  2. 槟州,威南。
    不好意思,我是半路出家的。多多指教。

    回复删除
  3. 现今身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真不容易,一天里都要面对120个不同性格的学生。为了提高学生的成绩,难免不必得以想尽办法处罚学生,然而老师们却得到什么遭遇呢?不是被学生问候阿妈,阿爹,就是可能连书本都飞过来,更可怜的事,不知自己什么时候上报。所以,我常警惕自己做好自己的本分,把学生教好。如遇到难搞的学生,将学生送去副校长那来保护自己。

    回复删除
  4. Penangmama,

    这就是教育者的难题吧!!

    教育局, 校方和家长追求成绩, 偏偏学生已不像当年单纯, 家长也不把教师放在眼里。 有时, 会觉得自己很无助, 像在表演独角戏。

    唯有苦中作乐, 和同事们互相支持, 才能走下去。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