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2009年4月2日星期四

美好时光

02-04-09 雨

每天,我都有两段美好时光。

一段是睡觉时间。看着两个儿子一左一右睡在我的两旁,心里便有了幸福的感觉。(呵,今天才惊觉幸福原来是儿子给的,不是老公给的。)偶尔,起来看看他们熟睡的脸,总是忍不住要轻轻捏上几下, 才能释放心里头那份“肉紧”。

另一段,则是楷起身后一直到他乘上老师的车子,去上学的那段时间。虽然,只是短短几十分钟,但,那可是我们宝贵的亲子时间。

每天,楷一睡醒,我们便刷牙,然后吃早餐。餐桌上, 除了讨论当天的早餐,也是我了解他的最好时机,常常,我乘这个时候,问他一些生活上的小事,从而了解他对一些事务的看法。有时讲讲恐龙,有时讲讲机器人,有时也会聊起他在学校的活动等。

过后,抹脸,洗洗身子, 换好校服,我们便要准备上学了。

而在等待老师到来的时候,就是我们最喜欢的讲故事时间。最近,我们讲的是《西游记》。 每天,我们就拿着连环图,能讲多少是多少,有时,讲得实在太少,楷还会埋怨是我讲得太慢, 然后,我就会怪回他动作太慢,让我只能讲一点点。《西游记》让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衍生了许多话题,楷最擅长的,便是以马尼拉卡制作金箍棒。 而孙悟空则是他想象里的好朋友,一个在他遇到难题,就会出来救他的好朋友。

老师的车子一到门口,我们的故事时间就结束,楷满足地上学去,临行,还会吩咐我明天再讲故事。而我,则依依不舍地看孩子乘着老师的车离开后,回到屋里,开始另一个行程,照顾小睿。

这些时间, 实在是少得可怜,它越是少,就显得越是珍贵。

算起来,这段早晨的美好时光,最多也只能再维持两年半。楷上小学后,一切便将只剩回忆。告诉自己,一定要好好维持这段时光,就算以后孩子的回忆里,没有这一段,但对妈妈来说, 这一段回忆,应该就是楷长大,离开家庭出外谋生后,妈妈想念他时,常常拿出来回味的往事了。

这就是我的两段美好时光,让我幸福的时光。
一定要---珍惜。
珍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