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2013年8月4日星期日

森林的传说

7 月, 两个大人两个小孩去观赏了慈济儿童剧《森林的传说》。 这是一出很棒的儿童戏剧。 难得的是, 从故事大纲到服装都是慈济技术学院的同学们一手包办的。 

故事传达了环保, 减少使用农药的意识。 环保, 是常常和孩子谈起的课题, 倒是农药的使用则不曾正面谈起, 他们对这方面的知识, 都是从大人们之间的谈话得来的。

两个小子看得津津有味, 整出戏剧都没有来烦我, 让我也能够静下心来好好欣赏这出好戏。

 这是大象姐姐。

 和蜜蜂姐姐合照。

 花姐姐。 印象特别深刻的是导师谢丽华问孩子们觉得花姐姐漂亮吗? 孩子们都答:“漂亮。” 于是她接着说, :“所以, 我们不一定要吵闹, 老师才可以发现你的。 就算花姐姐从头到尾没说一句话, 我们大家还是有发现她, 觉得她很美啊!” 

当时, 马上把她的话记起来。打算有天有机会就传达给班上那些爱讲话的同学。

 这是大灰狼姐姐。 她的表演可生动了。 

熊姐姐和骆驼姐姐。

两个小子在家很调皮,可是在外可是人人说斯文的。 本来, 两个要走上前和剧中人物拍照都扭扭捏捏。但是几张照片拍下来, 他们已经可以很大方, 自动地走向前和心目中的偶像拍照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