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2013年5月1日星期三

虾面=福建面

刚到吉隆坡求学时, 看到小贩中心卖虾面。 好奇叫了一碗才知道原来所谓虾面, 就是我们这儿的福建面。

福建面, 是我的最爱之一。 用虾壳熬煮的汤水, 带着浓浓的鲜味, 加点辣椒, 葱油, 成了一道令人食欲大增的小食。

怀孕时, 总是馋嘴要吃, 但妈妈却不鼓励, 她说, 用虾壳熬煮的汤水毒。 但是话是这样讲, 我还是吃了不少。。。。。。

这碗, 是高渊Jalan Ooi Kar Seng 路旁一间住家卖的。 他的福建面在这一带非常出名, 生意非常好。 每次经过, 都看到屋前停泊着许多车子。 这里, 也是我中学时常和同学来的地方, 我会吃鸡脚, 也是朋友在这里教我吃的。 那时我们流行吃面和吃红豆冰。 面吃下去, 满头大汗, 再吃一口红豆冰, 哇! 凉快!

那天, 等小睿上音乐课, 就到这里回味当年。 才发现原来档主将屋旁的空地也拿来放桌子了。 这当然也意味着, 生意做大了。  这碗面, 加了鸡脚和两只虾, RM5。 哈哈, 心有点疼啦! 也不知道是不是要求高了, 我觉得, 味道不如当年了。不过, 要是和普通档口比起来, 这里还是five star 咯!

6 条评论:

  1. 我去到大山脚,被大山脚的"福建面"骗了!><

    回复删除
  2. 我爱吃虾面,也爱吃福建面,嘻,入乡随俗,跟着叫咯。

    (其实什么都爱吃,很想每样都试一点。。。馋嘴的我!^^)

    回复删除
  3. 高渊有那么出名的福建面哦?我要吃我要吃!!!找一天去那区的分行,我就要去找来试试!!

    注:是不是KFC旁边那条路弯进去?左边还是右边?我每次都是去到大街罢了~

    回复删除
  4. mikoko,

    对, 在KFC旁边弯进来, 过了印度庙, 注意左边的屋子。 在珍珠茶餐食对面。

    回复删除
  5. 半夜跑進來,真是大錯特錯。肚子打鼓ing.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