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2012年11月29日星期四

怎么回答?

最近, 大儿子问我一个问题, 我倒现在都还不会回答, 不知道各位朋友有什么好解答方法, 请分享一下。

儿: 妈妈, 难道我国的科学家比较不厉害吗? 不然为什么我在报章上看到Camry 和Proton Saga 发生车祸, 那辆Proton Saga 我都认不出是什么车, 还要我读报纸, 才知道它是Saga。 那辆Camry 就不用读报纸, 一看就知道它是什么车了。 妈, 难道我们用比较软的铁来做车吗? 做么我们不要用和Cambri 一样的铁呢? 这样我们就不会被撞到烂烂了。

(重点, 他还说明了两辆车怎样撞的。 根据他的说法, 他们撞的方式是一样的)

当下, 有两个答案在我脑里转。 一, 品质不好。 二, 国产车便宜, 所以品质也比较不好。

但,最后我什么也没说, 告诉他我不会回答。

 二年级的道德教育有一课是关于购买国货的, 要灌输国货便宜品质佳的概念。 我一定要开恩学时和他的道德老师沟通, 免得老师也被他的问题撼倒。

7 条评论:

  1. 我也觉得....我现在駕的也是软壳一族...一点点就沒命...
    跟你孩子説...一分錢一分货...:P 价钱决定了品质...哈哈哈...

    回复删除
  2. 无镭的百姓被逼爱国用国产车(我就是其中一个>.<),有镭的高官用舶来品。

    照实说吧。

    回复删除
  3. 價錢不一樣不是因为品质。而是因为税不一样。
    lim

    回复删除
  4. 我也被问倒了。

    告诉他,马来西亚比较穷,所以生产出来的东西品质会比较差。哈哈哈!

    回复删除
  5. 老实告诉他吧!我们的“笨蛋”车是既不便宜又不耐用啊!

    回复删除
  6. 其实告诉他现实也是没错的,与提倡购买国货可以分开来谈。购买国货是对国家的支持,是爱国的表现;可是我国的汽车科技不如外国,所用的材料也是次等的,自然品质就不如外国车了。至于,其他较复杂的,随着年龄的增长,他自然会了解,目前这样的解释应该可以解答他的疑问吧。小孩的思想有时较简单,所以给太复杂的答案反而会让他们费解或曲解。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