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2012年2月12日星期日

拒绝上音乐课的小睿

小睿上学了, 可以看到他越来越喜欢学校生活了。 每天放学回家, 都会想婆婆汇报学校里的一些事情。

但是, 昨天, 在音乐学院因为新年长休了之后, 他竟然拒绝去上音乐课。 这是我所料想不到的, 因为看他还真的很喜欢音乐和Keyboard。

我一直劝他, 安慰他, 想找出他拒绝上课的原因, 但是这家伙只是一直说, “现在很难, 以前容易, 我不要去。”

其实, 我并不相信他的话。 因为之前和老师沟通时, 老师都说他学得蛮快的, 最近换了一位老师, 她还一度以为小睿已经5岁。

今早, 又为了这件事和他沟通。 想起老师一直告诉我他拒绝跳舞的事, 我就随口问, 是不是你不喜欢跳舞, 所以不去学校。 他开始时说是, 但后来又说, 他只要弹婆婆家的keyboard 就好了, 不要音乐学校的keyboard 了。

我想,就看下个星期他怎样好了, 要是他还是拒绝, 就不让他去了。 但是, 心里的另一把声音却告诉我不可以让他这样随性, 不然, 以后什么事都做不成了。

哎! 为难呀为难。

4 条评论:

  1. 我孩子也是拒絕上音樂課,我也不勉強,就等等,等他們哪天喜歡了再學吧!呵呵。
    如果小睿還是有興趣,妳就試著再勸勸,如妳所言,不要太容易讓他放棄啊!^^

    回复删除
  2. 他应该是不喜欢那位新来的老师的教法,
    也许停几天,
    让他松一松情绪再让他上音乐课看看。

    回复删除
  3. 静待其变吧,勉强不得也。

    回复删除
  4. 我小时候也是这样任性不想上音乐课,可是现在我却很庆幸妈妈没让我停止上音乐课!
    我认为你应该问问他对音乐老师的意见,是不是音乐老师给了他太多压力?如果不是,那就更应该鼓励他上课!
    我小时候很懒惰,常常拿没兴趣当借口想停,妈妈却不肯妥协。。
    现在我即将考第八级钢琴,还培养了对钢琴的兴趣。
    我老师常告诉我,有机会学音乐的人,是幸运的一群。
    有个学生也说他考完SPM想找分工来做,朋友们都到餐厅里帮忙送餐,而他却在一家冷气百货公司弹钢琴,赚到的也比朋友多!朋友汗流侠背,自己却在享受! 因为弹琴是他爱好!
    还有另一个学生说,他想获得奖学金到外国继续升学,那个面试官竟然问他,你有学钢琴吗?第几级了?
    所以,音乐带给我们的,不只是一种优势,它还可以让我们学会控制情绪。

    以上都是有感而发的,原谅我的八卦。。。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