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2010年7月30日星期五

瓜葛

最近, 不知怎的, 和家长有些瓜葛。

刚开始, 是班上一位同学的家长在菜市里大骂学校老师, 这对我们这小地方来说可是造就了一个小小的轰动, 也让大家多了一个讨论话题。 虽然, 我不是哪位被骂的老师, 不过由于学生是我班的, 让我心里有些不愉快。 虽然, 后来那位家长来学校向该老师表明自己的孩子是比较调皮, 难教, 并吩咐老师, 要老师打他的孩子, 但那根刺却早在心上留下了一道疤痕。

接着, 是今天。
休息节, 同学K上来向我报告同学X和同学L打架。 我便叫同学K去把L和X都叫上来。 结果K一去不回头, L 和 X 也不见人影。 我还以为小孩在闹着玩, 也不以为然。 谁知, 过后不久, 就听到报告, K被X的妈妈骂。

进到班, 看见本来活泼可爱的K一脸惊慌, 同学纷纷向我申诉事件经过, 心在那刻紧紧抽了一下。 原来K去找X时, X的妈妈刚好在场, 于是, X妈妈骂她多事, 并问他是否有查明真相才去报告老师等等。 就这样, K被她吓着了。 看她一脸惊慌, 于心不忍的我就把她叫出来, 并给她一个拥抱, 告诉她别怕, 我会去向X妈妈说。 K听了, 眼睛一红, 眼泪就跌下来了。

而我, 就这样, 面对一个弱小的孩子, 心中不知哪来的正义感和勇气, 一股声音要我一定得把问题解决。

4 条评论:

  1. 最看不惯那些有事没事一直逗留在学校的安娣,
    除了送食物,就是做孩子的“保镖”...
    无聊透顶!
    学校是有校规的,
    孩子打架自然会有相关老师处理。
    菊姿,支持你。

    回复删除
  2. Lee,

    哈哈, 我找那位家长谈了。 虽然有点不欢而散, 但希望他以后不要再打扰学生了。

    回复删除
  3. 家长大骂老师?太离谱了吧?
    哎哟!好可怜的K同学啊!一番好意的报告老师,却被家长吓慌了,实在委屈她呀!老师,妳的拥抱做得真好!那,就是为K同学“平反”的最大力量!棒!
    不明白的是,为何就是有这样家长?老爱护着自己的孩子?爱也要有点管束吧?

    回复删除
  4. 芷晴妈,

    我教同学们, 以后遇到这种情况, 就说:“阿姨, 你可以找老师去。” 虽然好像有点不礼貌, 可是我觉得是时候教他们怎样拒绝大人的无理取闹。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