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2010年7月21日星期三

运动会之感触

今天, 是学校的运动会。 可是天不作美, 比赛进行到一半, 便下起大雨来了。 就这样, 我们几位当评判的老师, 一些服务员, 和一些参赛者救被困在宽旷的草场中。 雨一直下, 我们整十个人就在草场上那把本来用来遮阳用的大雨伞下相依偎。风吹着, 雨打着, 平时习惯热天的我们罕有的经历了寒冷。 由于人数多, 大伞始终不够用, 苦中作乐的当儿, 有些人的衣服, 早被雨水弄湿了。

但孩子始终是孩子, 他们才不管雨大雨小, 当时最让他们操心的不是身体湿了, 不是会不会生病的问题, 反而是他们放在观众席的小包包正在冒雨, 有些同学还想冒着大雨去救包包, 就算身体淋湿了, 也在所不惜。 看到他们这样冲动, 我就拿出包包里的小雨伞, 让他们救包包去了。

雨越下越大, 眼看接下来的比赛是不可能在短时间内进行了, 老师们就有了想回到体育馆另一端避雨的念头。 还好, 同学们很快就把伞送回来了。 于是, 同学们便撑伞遮同学到另一端。 同学走完了, 他们便帮老师撑伞。 轮到我离开时, 我发现为我撑伞的同学全身都湿了。 但, 他还是尽力地把伞放过来, 不让老师淋湿了。 我问他,:“你不冷吗?”, 他摇摇头, 说:“不会。”

感性的我就这样, 很感动了。 他让我想起, 张艾嘉的一首歌, 从前, 有一个小男孩。。。。。。 是不是每个小男孩都这样单纯呢?

为我撑伞的孩子, 谢谢你。 今天, 因为你, 让老师那快要凋谢的热情又从新燃烧了。虽然, 之前遇到这么多阻碍, 困难, 和沮丧, 让我很想就这样放弃, 但是, 今天, 我又有了不同的想法。 或许, 我应该把每个孩子都当成小菩萨,想着他们给我的困难是为了成就我自己, 而你, 则是我的小天使, 特地在我快要放弃时, 出现在我面前, 以另一个方式对我说, 别放弃! 别烦放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