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2010年7月3日星期六

小睿25个月


不知不觉, 小睿25个月了。
现在的他超爱唱歌, 每天开儿歌给他听, 他必定全神贯注,跟着DVD唱。
到目前为止, 他学会的歌也算蛮多了。

今天, 驾车时和一群牛大哥擦身而过, 便问小睿:“睿, 你看, 这是什么?”
小子一看, 哇! 不得了, 竟然唱起《Marry had a little lamb》, 唱完了, 问他:“是lamb?”
他说:“是。” 天! 妈妈是左右不分, 而他竟然牛羊不分, 比我严重。

晚上睡觉, 他会要求听“大象歌”。 所谓“大象歌”, 其实就是印有大象图案的CD。 那是一组马来歌。 小睿已学会唱当中的《Burung Kakak Tua》。 偶尔, 心血来潮, 他还会在临睡前, 叫我保管他的奶嘴, 然后清唱这首歌给我听。

公公和他玩, 说:“one, two, three, four, five”
他接:“one I caught a fish alive."
公公:“six, seven, eight, nine, ten。”
他答 :“then I let it go again。”




我常常说小睿不爱看书, 不像哥哥。
哥哥这个年纪时就已经拿着故事书, 追着我说:“妈妈, 讲故事。”

但这两天, 我发现小睿可以好好坐下来听故事了, 但前提是要我把他抱在怀里。
这就是第一本让小睿坐着听完整个故事的故事书。




内容是讲述小熊看病的经历。 或许是因为本身也有同样经历, 这个故事, 小睿听得津津有味。

听完了故事, 我们还照着故事情节表演看医生的经过。 一开始是妈妈当医生, 过后是小睿当医生。 他当医生, 叫妈妈开嘴后, 还会学Bagan Specialist 里的DR. Dinesh, 跟妈妈说:“good!”

4 条评论:

  1. 这么小就懂得那么多,很棒了!
    我有个表妹的孩子四岁了,
    因为交给她父母看顾,
    连123、ABC都不懂...

    回复删除
  2. lee, suayhwa,

    其实, 我们和他讲华语, 佣人和他讲马来语, 这小子是不会英语的。 他只是死背罢了。 小孩的记忆力就是那么有爆炸力。

    回复删除
  3. 你好,很高兴认识哲睿妈妈。觉得非常亲切,因为我的儿子就叫李睿哲。以前我也想过要不要取名为哲睿,后来也不成了。我的儿子也有相同的偶像: ultraman。有时他会要求爸爸妈妈做坏人,说ultraman打坏人。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