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2009年5月13日星期三

Broken English

有一天,楷自个儿玩玩具。弟弟看到了,便向他爬去,想要玩楷玩的玩具。

楷看见弟弟爬来, 便大声地说:“ I want this, I no give you.” 还连续说了好多次。

让我想起,几年前,还在人事部的时候,
有个印尼外劳跑来向我求助,说他的ATM卡被吃掉了。 
我便问他,是在哪儿被吃掉的。
他说:“SEREMBAN PA-RA-DE”

我:“ Seremban Pa-Ra-De? Maybank Seremban a?”
他摇头。

:“Terminal One a?”
他摇头。 

我一直猜,他一直摇头。

最后,还是坐我对面的Jamal把SEREMBAN PA-RA-DE根据拼音写出来。
“Oh! Itulah Seremban Parade!”

助手Ms. Ung的机遇更可爱,
越南外劳跑去对他说:“Ms. Ung, I want piu..........................(用手语作飞机飞过样)Vietnam。”

楷, 你是在妈妈的肚子里听太多这些英语了吗?怎么讲的英语让我这么熟悉?

10 条评论:

  1. hi, 我是被smp1988 link过来的,希望你不要介意:)
    我只是也来分享一下童言童语。
    昨天我儿子问我:咪,北瓜是怎样的?
    我:有北瓜的咩?阿咪不知道,你那里看到的?
    儿子:有东(冬)瓜,西瓜,南瓜,一定还有一个北瓜的。

    回复删除
  2. LC,

    欢迎光临。

    你的儿子几岁了?好聪明哦! 竟然能从这个角度看世界。

    一定要问问善湘, 妈咪是不是也儿子一样可爱?

    回复删除
  3. 大儿子14,二儿子11, 小女儿7。
    不过问这问题的是大儿子,在学业上他一点都不聪明,不过我对他说过,儿子,你有一个可爱的阿咪哦,他竟对我说:阿咪啊,你知道什么是可怜没人爱吗?

    回复删除
  4. 老婆你不要这样问。
    不然没有人敢留言了。

    回复删除
  5. LC,

    亲子关系好好噢!

    老公,是的,下次不会了。

    回复删除
  6. 既然LC来了,我也来凑热闹一番,刘三嫂(因为在SMP,善湘是我们的刘三哥)你好!

    你的部落格很有趣噢!孩子们所讲的,经常会变成一种经典。像昨天我买了炒棵条吃不完盖在桌子上,家里的王子(5岁)从托儿所回来,一口气就把它吃完了,还嘴巴沾满油迹的对着我说:“妈咪,你要跟我说谢谢,我帮你把东西吃完。”

    回复删除
  7. yy,

    你好。

    说有趣是过奖了, 写这个部落格的目的只是要记录孩子的成长,顺便也解一解远在南方的刘三哥思念孩子之苦。哈哈!

    对了,我不和你说谢谢, 因为你要跟我说谢谢,我写东西给你看。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8. 那就谢谢你哦!刘三嫂!哈哈哈!

    我还有个有趣的:

    那年公主五岁,王子才三岁半...

    为了制止姐弟俩老是争夺玩具,文具,故事书之类的事情发生,我教了他们一句谚语。
    前几天,弟弟拿了个破纸箱当玩具玩,把客厅弄得满地碎片,我气得一边训话一边收拾烂摊子,然后把纸皮箱准备拿到仓房待资源回收。王子悄悄跟在后方,理直气壮的说:“妈咪!你为什么收我的纸箱,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回复删除
  9. yy,

    别客气,嘿嘿!

    哈哈哈!
    有时,真的再好笑之余,还有另一个感受:顶心顶肺!

    回复删除
  10. I am also from SMP like YY and LC. I have no problem reading in Chinese (actually sometimes I need to guess some words..99% I guess correctly..haha) but don't ask me to write.

    Just to share another joke. My wife took her niece for a meal. When the the waiter took the order, her niece said "I want cook". The fact is she wanted a can of Coke. I told my wife when the kid was not around, "Luckily she didn't say 'I want cock'"....hehehehe.

    Sorry, I cannot help myself from avoiding this adult version of joke. Hope I won't be banned from this blog..haha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