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2009年3月29日星期日

一物制一物

3月28日, 雨

晚上8:30, 姨姨提醒, :“要关灯了。”

楷一听, 便摇身一变管工, 在屋里指挥, 关这盏灯, 关那盏灯, 关风扇什么的。

那时,公公刚吃完晚餐,正想泡壶茶来享受,便打算不关饭厅的灯,让自己好好享受一番,也让屋子有些光线。

谁知,楷看见公公吃饱了, 还不关灯,便跑到他面前,叫:“熄灯,熄灯一小时,熄灯, 熄灯一小时。” 末了, 还念:“地球是我家, 共同保护它,爱护地球,从我做起!”

公公婆婆无可奈何,只好拿出蜡烛,点燃,然后熄灯, 来一个烛光饭后茶。

看着公公婆婆, 我突然有点感触。

我这爸妈, 从来不受制于我们三姐弟。
看见他们听了孙子的几句话,便乖乖拿出蜡烛来,我突然想到一句话:一物制一物

哈哈哈哈,有点暗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