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2009年3月26日星期四

性教育

楷一直认为只有小孩有“jiaojiao”(阳具),大人是没有阳具的。
昨天, 我刚好找到机会, 便决定纠正他这个错误的观念。
以下是我们之间的对话。

妈妈:“公公有没有"jiao jiao"?”
楷:“没有,他都大了, 都老了!” (认为小孩才有"jiaojiao")
妈妈:“错,男人有"jiaojiao" 女人没有"jiaojiao"。”
“哪, 爸爸有没有"jiaojiao"?” 我继续考他。
“有”
“妈妈呢?”
“有, 因为你要小便!”( 啊!怎么变成要小便就有"jiaojiao"? 只好继续纠正)
“错,妈妈没有,因为妈妈是女生。” ( 结果,问题来了!)
楷:“那你怎样小便?”
“女生也有小便的地方, 但没有用"jiaojiao"。”
“ 你可不可以指给我看?” (啊!! 真是预料之外的问题! 只好硬着头皮回答)
“等你大了, 妈妈才告诉你。” (总得花时间找教具吧!)

楷听了, 认真 地想了想,说:“是不是像漏水一样?”
(妈妈像找到救星似的)“对,对!”
楷高 兴地继续说:“有一个洞,高高的,水流下来啊?”
妈妈含糊的:“是,是!”
楷更高兴了, 跑到我身边, 指着我的锁骨问:“一定是在这边, 对不对?”
妈妈要晕了,
但还是说:“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