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2014年6月4日星期三

礼物

为了让学生对学习更加热情, 我总是在考试后对他们说:“好, 拿A的同学, 我会送小礼物。” 顿时, 就会听到很多懊恼的声音传来, 好像他们要是知道我送小礼物, 就会努力读书, 拿到A似的。

当然, 他们的哎哟, 就真的只是哎哟。 懒的, 依旧懒惰; 勤劳的, 依旧勤劳。通常, 会有改变的, 只是一两个。不过, 对我来说, 有一两个, 都满意了, 最怕就是连一个也没有嘛!

以前, 要是收到老师的礼物, 我们就会高兴到拿给父母炫耀。

 奈何, 如今时代不同, 普通铅笔, 胶察, 或尺, 都满足不了这些物资享受丰富,没受过苦的小孩了。

于是头疼又来。 礼物, 太贵买不起, 只好买一些比较有趣的。于是, 逛街成了考完试后的必要功课, 不是为自己, 而是为了班上的小子小妞们。

这次, 在JJ看到这个, 觉得蛮可爱的, 就买了。

想不到孩子们还蛮兴奋的。 不过, 也有孩子说她吃过了, 阿姨在日本买回来的。

华文理解、华文书写、英文书写和英文理解拿A就有了, 看他们手里有几个, 就代表他们四个科目里拿了多少个A。


这次, 他们依旧爱问:“老师, 拿B有没有礼物?”、“C有吗?” 、“不及格有吗?”

我答:“开玩笑, 不及格的哪会有礼物, 还要倒送我礼物才对, 我教导这样幸苦还敢给我不及格。”

结果, 有个傻傻的声音,“老师, 不及格真的要送你礼物吗?”

吓了我一跳。 连忙说:“ 不必啦, 你们考好来, 就是最好的礼物。 要是你们每天准时交功课, 就是我最喜欢的礼物了。”

结果, 他们真的很爱我。第二天,全班都交功课。 有个同学还大声地说,:“老师, 我们送给你的礼物。”

6 条评论:

  1. 去淘寶SAPU,可以省你一筆。

    你送出的禮物又不能向木油丁CLAIM。。。。

    童鞋回送你的禮物還真的高明。。 哈哈

    回复删除
  2. 我都会送耶
    不及格的就当作鼓励他们下次更努力吧
    呵呵

    回复删除
  3. 现在的老师, 还要花心思买礼物给学生, 哈哈, 真难当呀! ^^

    回复删除
  4. 你真的是位有爱心的老师!看,同学们都有感应你的正能量了。。。。太棒了!

    回复删除
  5. 老师万岁!无礼是什么样的礼物,老师的一点小心意就值得尊敬了。

    回复删除
  6. 喜欢看这类文字..老师与学校互动...是家長的一大鼓舞贴子~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