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2012年12月19日星期三

心情低落

其实最近心情蛮低落i的。 知道朋友生活触礁, 但是自己却不能帮忙。突然很希望自己很有power, 可以给他一些能量与协助, 让他度过生命的这个难关。

其实, 我连自己的生活也还没有妥当安排, 都不知道明年会是一个怎样的光景。 突然而来的消息, 教育局因为我连续申请转校几年, 所以今年就算我没申请, 他还是让我转校了。 问 题是, 我已经把生活安排好, 屋子也买在现有学校附近了, 他才来给我转校。 还有10天左右就开学了, 然而我还不知道要去哪里? 连通知都没有收到。 学校已经没有我的名字, 我是被革职了吗???

有时, 真觉得做老师很可悲, 连转校也做到像军人警察调职一样, 突然的。

现在, 真的很后悔踏进这一行, 老师不是人吗? 为什么要让我们这样幸苦? 我们也有孩子也有家庭, 我们也需要对生活作出恰当的安排, 为什么做到老师好像活该为了工作而牺牲自己一样?

平时, 上头就对我们说:“老师, 就是要为学生牺牲!”
我们的官员就叫我们牺牲睡眠和健康, 来完成那龟速网站的输入工作。
现在, 我是要为什么牺牲?

我很头大, 我很显, 我有很多负面的情绪。

各位, 对不起, 我又把这片蔚蓝的天空染得乌烟瘴气了。

对不起!

(其实,把感觉写出来后, 心情就比较好了。 路再难, 也是要走。 这个假期, 我一方面储存能量, 一方面也一直在聆听自己心里深处的声音, 原来, 我是放不下这份工作的。 尤其, 那天知道要是留在原校就不能教华文, 不能当级任, 我当下就决定要走了。 因为不能带学生, 感觉上就好像工作失去了一些东西。 我真的很喜欢学生, 喜欢他们叫我老师, 喜欢带着他们成长。 想想, 或许我真的不该这么悲哀, 或许这件事情是要我正视自己, 知道自己, 了解自己。 也或许, 上天看我这两年抱怨过多, 特意通过这件事情让我清醒吧!想通了, 就不会难过, 你们放心, 我会好好走过来的。 )

16 条评论:

  1. 要走的,走不掉;不想走的,偏偏就被调走。我们的教育局真的是会开玩笑。他们总在在为教师们编写悲剧,是最佳的悲剧编写机构!我先在其实也不该高兴得太早,霹雳州那么大,我也是到目前仍不知道将去什么学校呢。希望距离不会太远。

    回复删除
  2. 老师,心中生了闷气,就要找个管道释放出去。你把它写在这里,做得真对了。卸下了负能量, 路才能走得更远,更平稳。
    想说,老师真的是份了不起的职业, 感谢你的坚持,为了教育辛劳,牺牲不少。您辛苦了,谢谢!

    回复删除
  3. 抱抱。
    我曾當過臨教,四個月沒有薪水領,還要去宣誓,這就是政府工吧?其實很多人都說,政府的工作是鐵飯碗,但對有家庭的人來說,卻也是一個負擔,對嗎?
    我知道我也沒辦法幫妳解決問題,但我相信,陽光總在風雨後,妳也要相信喔!加油!
    靈魂工程師,沒那麼容易被打敗!^^

    回复删除
  4. 最终你的意思是留在原校? 那新屋离远嗎?上学会是問题嗎?
    现在做老师真的很吃力不討好...家有小学孩子后...才明白大家皆被被KSSR折磨到...唉....

    回复删除
  5. desperatefellow,

    啊! 到今天都还不知道要飘到哪里, 天! 真的好累!

    Peggy,

    是呀, 憋在心里很忧郁的! 老师也不是什么了不起啦! 只是想把孩子教好, 让我们有更好的未来啊!

    很久没有见到你的足迹了, 今天真的好开心呢!

    小镇姑娘,

    我也相信‘陽光總在風雨後’。 但愿可以去一间不那么注重学术表现的学校, 那我就可以开始我的活泼教学计划了!!

    可爱妈,

    就是不知道会飘去那里才这样‘气结’。
    对呀, 很多时候, 真的希望他不要教改, 总觉得他越改就越有问题似的。 不过, 想小小声问:“家长也被KSSR折磨吗?” 我从来没有去想到家长那方面, 真的不知道呢! 好木头, 对吗?

    回复删除
  6. 來給你打打氣,明天吃過湯圓,一切的不如意都煙消雲散。冬至要快樂哦!^^

    回复删除
  7. 我女儿的老师说连选举都不能选自己喜欢的,是吗?
    船到桥头自然直,加油。

    回复删除
  8. 刚刚寫上我BLOG了...為什么家長也受同样的教育制度折磨...
    你們当老师心情不好...自然也沒心情和家長学生沟通...所以是否一样受折磨..:P

    回复删除
  9. 已经过去9天了,妳的心情好一点了吗?

    回复删除
  10. 我们这一行业是越来越没有保障了,越来越没有安全感了,何时会被调职,真的不知道,除了无奈,还是无奈。。。。。。愿你新的一切都美好。

    回复删除
  11. 莉,美丽霞, 可爱妈, 苦妈, elaine,

    谢谢你们的关心, 我转到一间小型的学校去了。 一开始是比较抗拒, 因为要经过一段马来kampong 的小路。 可是转念一想, 其实这所学校, 不就是我心目中的学校吗? 学生少, 压力少, 最重要的是还给孩子属于他们的童年, 于是, 就带着很感恩的心为大儿子办转校手续了。

    期待新开始!!


    回复删除
  12. 这个年代的老师真的是最吃力不讨好,而且做了很多不是老师该做的多余没意义的工作。我妹妹也是终日不知为何而忙,总之忙的对象肯定不是因为学生,可悲!
    无论如何,相信你已经调整好心态迎接未来。祝福你!新年快乐!

    回复删除
  13. 恩轩至佳,

    谢谢你!

    现在心情好多了,等待着开学呢!

    也祝福你新的一年, 事事如意哦!

    回复删除
  14. 开学啦!
    祝开学快乐!新年进步!
    (今年我也要受PBS之苦了!>.<)

    回复删除
  15. 祝你新年一切顺利。

    回复删除
  16. Cindy 老师, Dr.CCC

    谢谢你们, 一起为2013加油!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