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2012年1月27日星期五

有kakak 真的好吗?

昨天, 朋友来我家, 刚好Kakak 拿了一杯水给我, 她们就笑说, :“ 有Kakak还真好呢! 连喝水都有人服侍。”

其实, 喝水这回事, kakak 才不管我, 她拿给我的, 是一杯烧过灵符的水。

不过, 今天讲的, 当然不是灵符的事, 而是, 一整天了, 我都在想, 有kakak 真的好吗?

被他气死的事, 不说了。就说昨天, 我们和大姑一家人本来开开心心要到孟光水坝去的。 小睿就带了一个玩具在车上玩。 玩着, 玩着, 他不知要kakak 做什么, kakak 又不知做了什么, 这个小子当场就哭了, 还越哭越大声。

这小子, 本来就有个习惯, 就是希望哭可以博取我的同情, 如果他哭, 我安慰他, 他就会好过一点, 静下来。 可是, 老公就对这种行为很不屑, 常常和我为了这事意见不合。 我也知道这样不好, 会让小睿觉得哭是一种武器, 所以也尽量在他哭是不理他。

昨天, 老公在场, 我当然不理他, 只是一直叫他静下来。 哪知, 这小子不会分辨情势, 看我不太理会他, 就哭到用喊来寻求援助。 老公忍不住骂了他一顿, 他就哭的更大声。 kakak 看了, 就抱住他, 和他讲话, 老公一时之间就上火了, 认为kakak 这样是在宠坏他, 就叫kakak 别理会他。 kakak 停止了, 睿哭得更凶, 后来, 老公忍无可忍, 把车子停在路边, 就把小睿乱打一通。 看得在另一辆车子的大姑也下了一跳。我想阻止也阻止不到, 最后还是静下来让老公去打, 只希望他不要打伤他。

不过, 当时, 我的心情真的很差, 并下了一个并不是很正确的决定, 就是以后带小睿和楷出门, 都不带kakak 了。 因为, 我发现, 只要有kakak 在, 两个小子就很搞怪。 有时, 我会认为是孩子的问题, 是他们在欺负kakak, 但有时, 我又觉得好像kakak 也有问题, 是她常会弄到两个小子对她发脾气。

今天, 去拜年, 我真的把kakak 放在家, 一拖二, 带了两个小子就走。 才发现, 其实腹大便便, 但我还是有能力照顾两个小子的。 kakak 不在, 楷还会帮我照顾弟弟, 带他上厕所, 我去油站加油, 楷还讲故事给弟弟听, 打发时间。 没有了kakak , 两兄弟不会吵架, 不会抢东西, 弟弟也不会哭闹, 反而和哥哥说东说西的, 两个人的感情好到不得了。

kakak 不在, 楷会自己系安全带, 睿也很轻易的就让我帮他系安全带了。 可是要是kakak 在, 他们肯定不肯系, 还要我大喊叫他们系安全带, 不然就要打人了, 他们才会愿意系。

有kakak 真的好吗? 这是我昨天, 今天的疑惑。 还是我管教不好, 让两个小子有了kakak 就变坏蛋了?

5 条评论:

  1. 好也罢,不好也罢,以你现在的境况,可以没有她吗?

    回复删除
  2. 有了佣人,对你来说是好事,因为有人可以帮你做家务,可是对小孩子来说就不是件好事了,因为有佣人服侍惯的小孩子,是有点特别难搞的。

    回复删除
  3. 其實沒有好壞之分啦,有些時候,我們還真需要的!也許應該說,如果孩子可以自己來的地方,我們盡量不讓kakak幫忙,這樣就能訓練孩子比較獨立!讓他們知道kakak的工作範圍,也許會好一點!^^

    回复删除
  4. 生女兒時,我也請過 kakak 來幫姊姊,減低她的家務,那她才能專心照顧我家小孩! 誰知道,被 kakak 氣死多過好處呢!我姐一直投訴,我夾在中間,成了“三文治”!最後,還是請她回國算了!

    回复删除
  5. 有好有坏,凡事没有绝对。
    有个朋友的卡卡做了十多年,差点让她变成一家之主(妇)!!!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