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2010年9月15日星期三

从心谅解

最近, 同事的孩子恋爱了。

于是, 我开始陆陆续续听到同事抱怨孩子把时间都浪费在女友和她家人身上。 基于这种想法, 同事开始有点不喜欢孩子的女朋友, 而孩子, 也感觉到妈妈对女友的态度别于他人, 不止一次抗议, 要妈妈把对待别人的真心, 也用在女友的身上。

听着听着, 我想, 我开始了解家婆的心情。 也慢慢明白, 当初为何她会在孩子前面告媳妇一状的心理。 于是, 当初所累积的不满, 开始慢慢瓦解。 我试着伸出友好之手, 不再对她充满敌意, 并自动向丈夫开口, 要他邀家婆和我们一同出游。 虽然出游地点只在怡保范围内, 但, 那次的一日游, 果真让家婆和我的关系好转了一些。

一日游后的某一天, 我拨了电话给家婆, 向她请教炖橙汁止咳的方法。 那天,通过电话, 我感受到家婆因为媳妇向她请教而喜悦的心情。

这次的假日, 我们又回到大伯家。 因为了解她的心情, 我自动提议在她那儿过两夜, 一改之前老爱往婆婆家跑的习惯。 还邀她和我们一同去参观草药园, 家婆爽快答应了。 这一次, 我发现家婆比以往好相处了。

写这篇文章的目的, 是希望自己会好好记得, 以后和别人相处, 一定要身在别人的处境为他人想一想。 其实, 我很感谢同事和我分享她的心情, 让我也有机会去了解家婆。 当然, 也希望自己以后不会有这样的想法。

我的两个小宝贝, 等你们长大后, 或许妈妈也会和奶奶一样, 觉得你们对我的爱被别的女人抢走了, 而对你们的女人不善。 那时, 请你们轻轻提醒妈妈, 也请你们体谅妈妈的心情。 妈妈现在说得容易, 但, 当真正的情况发生时, 或许妈妈并没有准备好要和另一个女人分享你们的爱而闹别扭, 那, 请你们给我一点时间, 去适应, 去调理我的心情。 也请你们开解你们的女人, 请她们也谅解妈妈。

妈妈会很努力, 去扮演好一个妈妈, 一个家婆的角色。

现在, 妈妈不想爸爸做夹心人, 将来妈妈也不希望你们当上夹心人。

炖橙汁: 具有止咳功效

橙榨汁, 炖大约两小时。 要喝时加入蜜糖搅拌即可。

11 条评论:

  1. 看了这篇文章,我是感同身受啊!很多时候,是自己的执著,筑起了跟家婆间的一道围墙啊!
    妳已是位善解人意的媳妇了,我得要像妳多学习!

    回复删除
  2. 菊姿,
    做得好。加油!
    看情形你JP不难相处。

    我家那个十几年来都摆一个高姿态!
    你这篇文让我想起十几年前...
    有一次LG咳嗽,
    我就炖这橙汁给LG喝(妈妈教我的),
    JP说我不知道炖些什么给她的儿子喝~
    因为她不会煮,连凉茶也不会煲。
    所以连这个炖橙汁有什么功效她都不懂~

    回复删除
  3. 加油,菊姿!
    婆媳之间关系好,一切都会变得美好哦!

    回复删除
  4. 天天天蓝,

    对, 就是这个字,“放下”。 只要“放下”, 世界就宽阔了。

    芷晴妈,

    那天看了你的文章, 其实我也想了很久。 你说的对, 是自己筑起那道牆。 所以,现在要好好将它打倒。

    Lee,

    哈哈哈, 原来好妈妈也有被难倒的时候。 以前, 我也常常觉得JP很霸道, 欺负我这个没本事的媳妇。 所以对她也不好。 现在, 换个角度来想, 倒希望她可以感觉到, 虽然这个媳妇没有用, 但对她还是蛮好的。 毕竟, 她是老公的妈妈, 没有她, 也不会有今天的老公。 所以还是要感谢她。 这不是我说的, 是从一本佛书看来的。

    Elaine,

    谢谢你。 我也希望我们的关系会一直保持友好。 那老公就不需要做夹心饼了! 哈哈哈!

    回复删除
  5. 我做不到啊,如果我这样做我觉得不是我自己~

    回复删除
  6. 菊姿,
    我也看过佛书那句话,
    所以我一直很努力跟她好好相处,
    但是她一直不肯打开那扇心门。
    目前相处得还OK啦!
    不再针锋相对~
    LG说:“她是呷仔醋!”
    那我也没辙... 呵呵!

    回复删除
  7. 感谢你这篇金玉良言,我谨记了,他日好好的与家婆相处.老实说还现阶段与未来家婆相处还蛮拘谨的,因为还不太了解,虽然她其实还蛮友善的。

    回复删除
  8. 键轩惠娘,

    其实, 只要转个想法, 提起一些勇气, 踏出第一步就可以了。

    Lee,
    你LG 还知道娘吃醋, 那还不错啦! 我家的木头, 可能还不知道为何当初两个女人会火星撞地球呢!

    desperatefellow,

    祝福你和家婆的关系融洽!也祝福你们白头偕老! 甜甜蜜蜜!

    回复删除
  9. 菊姿,哇,我真的替你高兴。说真的,我觉得和家婆相处,最重要的是懂得感恩,我们要感恩她有那么棒的儿子成为自己的先生。我住在美里超过三年,还记得生第一胎的时候,我家婆来美里两个月,帮我们打点家里,做好吃的饭菜给我老公。我非常感激她。而且常会向她偷师,怎样煮好饭菜,怎样把孩子看好。不一定要学完全部,也有很多部分是“过时”的。那就自己取舍。这当中,我们不是演戏的,我们是真诚对待彼此。那时任务完成,她回家,我们两公婆无助地哭了。我们多么感恩她陪伴我们。

    生第二胎时,我家婆来美里三个月。她帮我打点家务,最值得骄傲的时,我也吸取了她教授我的育儿方法,所以我家婆称赞我很棒。我说我是跟你学习的。我觉得我的家婆真的很棒,我们教孩子,她不会直接插手,她说教孩子应该留给父母。

    我觉得爱语很重要。婆媳之间,如果懂得感恩,一切都很美好。

    回复删除
  10. mama of 2TAs,

    真的觉得你好棒哦! 可以和家婆相处的这样好。 真的得多多向你学习。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