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2009年8月11日星期二

赏识教育

前几天, 指导楷做功课。

其中一样功课是填色。

打了他这么多天, 我想, 也该换换方式了吧!

于是, 这次, 我选用了“赏识教育”。

首先, 我先叫他上一部分的颜色, 然后赶紧称赞他:“哟, 看, 楷的彩色进步了很多了!”

哇!! 小子听了可乐了, 就用心彩一点。

但, 三分钟后, 他的耐性就慢慢消失了。

看到他要失去耐心了, 我连忙翻开前页, 指着说:“瞧, 楷真的进步了, 你看, 这页彩得多难看? 你看这面, 谁会相信是你彩的? 去学校ms. Chan 一定会问, 是谁彩的呀?”

楷高兴了, 说:“如果ms. Chan 打电话问你, 你要说:是我的儿子自己彩的。”



看他兴味正浓, 我接下去告诉他, 会把作品放上部落格。
那样, 爸爸便会看到了。

小子听了, 更乐了。 果真很用心地上色。还苦口婆心地教我万一他老爸不相信是他的作品的话, 我该怎样回答。

看着小子眉飞色舞的样子, 尾巴还肥大得打在地上, 地上都会有彭、彭、彭声。 我不禁想:“赏识教育真的那么有效?”

哈哈, 孩子的爸, 看了这篇文章后, 麻烦你对刘哲楷美言几句。 让他的尾巴更翘, 让他更爽。

老实说, 他的上色技巧真的是有进步, 对吗?

不过, 奉劝你一句, 称赞时, 可要小心他的尾巴, 不然被打到可不是开玩笑的哦!

啊!小心! 尾巴又扫过来了!

2 条评论:

  1. 那兩幅畫,真得很大分別哦。真是有效。

    回复删除
  2. 是呀, 下次你也试试看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