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2013年11月15日星期五

他的好

今天和楷一起回家, 路上说起他当小老师, 老师送他minion 的事。

感恩今天, 他让我看见另一面。

话说, 老师让他和几位成绩比较好的学生当小老师, 老师指示他们在纸上写出10个千位的号码, 然后拿给几位(我忘了正确数字)同学读, 要是同学不会, 就要教他, 然后去考别人, 再回来考他。

楷说他和朋友们写了比较难的数字, 如2008之类的。 可是后来听老师说要快点, 很多人都改成简单简单的数字了(如3456),他没改, 所以最后一个完成任务。

我问他为何不改数字, 他说他想教同学比较难的东西。 过后, 他告诉我他最后完成任务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他都找最差的同学来问, 而其他同学则找比较聪明的学生来考。

我很好奇, 为何他不像其他人一样改题目, 找比较聪明的对象, 这不是可以更快地完成任务了吗?

但是他的答案让我很感动, 他说, 比较聪明的都有人问了。 我问的是比较差的, 没有人问他们, 他们一定很难过, 所以我问他们, 这样他们就不会这样难过, 还可以教会他们。

当下, 我真的好感恩, 感恩自己的孩子原来心思这么细腻, 还会照顾别人的心情。 (虽然在家的他不是这样的)希望楷可以把这份爱带回家给弟弟, 让他也感受到你爱他。

感恩, 你让妈妈看见不一样的你。

孩子, 加油!


去chai leng park 吃晚餐, 已经吃饱的他装模作样拿起碗筷, 让我拍照。

大花猫脸弟弟, 楷, 你要多多爱他。

4 条评论:

  1. 我读了都很感动,孩子细腻的心思,很大爱
    对于孩子的教养,我觉得这些言行举止比成绩重要呢

    回复删除
  2. 这孩子很懂事 善良 有细腻的心!道德很重要!

    回复删除
  3. 菊姿,所以啊,你可以放轻松一点了!:)

    预祝假期快乐~~

    回复删除
  4. 试着给楷戒糖,戒味精,戒奶类和减低在外头用餐。
    戒面粉很难办到,不过可以试试看,然后观察有没有和平常不一样。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