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2013年10月12日星期六

一杯香甜的老酒

记得当年, 咱们仨是班上的三剑客。

上课态度是依老师而别的。 认真, 有料的, 我们可以很认真; 而遇到一些混着找口吃的, 我们就常常他讲他的, 我们讲我们的, 笑我们的, 一点也不会客气。

当时觉得这一切都是天经地义, 既然你不够料, 我们又何必太认真。 现在想来, 三剑客里的三分二最后都当上了老师, 这可能就是人家说的: 报应!

当年, 我们仨一起上课, 一起下课, 一起上厕所。 放学后还常常一起补习, 一起玩, 话题总是说不完。 我们常乘老师不在时讲话, 话题从自己到别人到家人, 笑话一直讲都讲不完, 讲什么, 现在都忘了, 只记得当年, 回到家都还会一直回味我们的谈天, 然后自己偷偷笑着, 好像想着亲密的爱人。

那些年, 谈得最多的, 可能就是谁爱谁, 谁不爱谁吧?

中学后, 大家劳燕分飞, 各自为自己的未来打拼。 当我们一个个踏入婚姻, 当年的联系就这样慢慢越来越少, 少得可能就每次要是有谁生了孩子, 我们就去找他谈谈坐坐这样。 可是, 心里却清楚知道, 这些朋友, 还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元素。

今年, 因为一些事故, 我们倒是见面的次数增加了。

不见还好, 一见面, 倒觉得原来你们在我心目中还是那样无可取代。

感谢上天, 让我遇见你们, 还成为你们的好友。 或许我们很少见面, 可是关怀还是在心中交流。 这杯友情的酒, 没有因为岁月的流逝而变得淡然无味, 反之, 成了成年老酒, 越来越香醇。

让我们为这杯友谊的酒干杯, 也希望这杯酒, 可以长长久久, 经得起岁月与现实的考验。

连续两次聚会, 老友, 我真觉得原来有你们, 我还是幸福的。

岁月不留人, 当年三朵花, 如今都为人母了。

干杯, 为美好的未来!

3 条评论:

  1. 好漂亮的一班熟女~~:O

    回复删除
  2. 依然是三朵花^^
    祝你们友谊长存哦

    回复删除
  3. 三朵大花,好样的!
    陈年老酒,越老越香香醇!
    (嗯,传到我这里来来啦!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