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2013年7月15日星期一

睹物思人

那天去Jusco, 看见开斋节的装饰。有惊艳的感觉。

觉得很有中东的味道。 看着这些扇子做的树, 就会联想起爸爸爱吃的枣子。 

这些扇子也让我想起祖母。 
阿嫲, 你真的很久没入梦来了。 近来过得好吗?
阿嫲, 我很想念您啊!

生老大后, 阿嫲入梦来, 要看玄孙。
生老二, 阿嫲入梦说她来帮我照顾孩子。
为什么生老三, 阿嫲你没有入梦来了呢?
阿嫲, 我真的很想你。 虽然你离开十多年了, 但是想你时, 我还能回想起抱着你的感觉。
嫲, 你不要牵挂, 好好过你的日子。
嫲, 你要快乐, 知道吗?

嫲, 有什么事, 你要告诉我。 
虽然, 我曾经生气你, 但是我还是爱你爱你爱你。
嫲, 我爱你。

10 条评论:

  1. 我也爱吃这枣呢。我父母管叫它吉灵枣,只是如今年纪不轻了,不敢吃太多,怕糖尿病。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他们都是买还没熟透的, 就不会这样甜了!

      删除
  2. 这扇也是让我想到啊嫲,还有很多很多以前的老邻居。
    啊嫲,啊嫲,多么好听的话,但是再也没用机会叫了。

    回复删除
  3. 阿嫲...我也沒机会叫了...阿嫲都是疼孙的.你和阿嫲感情很亲...才让你不停梦见她...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呀!

      只是内疚, 她去世的前几年, 我都在准备STPM 和读大学而忽略了和她好好沟通。 我们最亲时, 是我的中学年代。 那时, 只要她在我们家, 每晚都会和她聊天, 有时还会抱着她睡。 想到都很开心。

      删除
  4. 我阿嬤也好像很久沒來夢裡和我聊天了。。。
    阿嬤過世後,我懷了女兒。。。

    回复删除
    回复
    1. 别难过, 阿嫲一定会保佑你的女儿快乐成长的哦!

      删除
  5. 这些扇子叠得很美!很特别。想出这个方法的人真的厉害。

    当年,我阿嬷也是用这一款的扇子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咯!

      我的阿嫲也有。

      看来这些扇子是我们的共同回忆哦!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