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2009年10月20日星期二

M班 VS。 P班

好班和差班学生的分别, 且看我的遭遇:

P班(全校最差的一班)的吕晶晶, 好多次没交功课。
每次问他, 理由都是:忘了带来。
有一天, 我忍无可忍,叫他马上致电母亲, 叫母亲把功课送到学校来。
他马上去了。 不久妈妈来了, 刚好我的节还没过, 便问他妈妈功课在哪里?
妈妈一头雾水, 问:“什么功课?”
我:“刚刚晶晶不是打电话给你了吗?”
妈妈:“他说他在学校呕吐, 老师叫我来带她回家啊!”

同班的洪佩佩, 给了朋友一本记事簿,
几个月后, 向朋友要回记事本,
由于朋友在记事本上写了些东西, 他要朋友赔他RM20.00.
老师知道了, 问他这件事, 他带老师游花园。
老师:“你为什么叫朋友赔你钱?”
洪:“因为我没有给他书, 我只是借他, 他借了不还, 还画我的书。”
老师:“书是什么时候给的?”
洪:“不久前中秋节时。”
老师:“你怎么记得是在中秋节?”
洪:“因为是中秋节时, 我在槟城遇见姐姐, 姐姐给我的。”
老师:“槟城遇见姐姐? 谁带你去槟城?我会打电话问你爸爸, 跟他拿姐姐的电话, 再问姐姐哦!”
洪:“家里没人知道姐姐和旧妈妈的电话。”
老师:“那谁带你去槟城? 我有你爸爸的电话。”
洪:“是公公。”
老师打电话给爸爸, 刚好公公接电话,
公公说:“老师, 他讲骗话, 我才没有带她去槟城!”

M班的骗话:
V同学上课时和Y同学传纸条被老师发现了。
老师没收了纸条和一本书。
V同学:“老师, 我们没有玩, Y同学叫我帮他收纸罢了!”
老师:“Y同学, 为什么你要V同学帮你收纸?”
Y同学:“因为我没有位收。”
老师:“Y同学, 你的纸条和桌子一样大吗? 没有位收?”
Y同学:“。。。。。。”

总结:
所以都说, 真正的精英都在P班, 头脑转得快, 说起谎来头头是道,
不去查证都找不到破绽。
反而好班的, 虽然成绩好, 但头脑转到来却漏洞多多, 只要分析他们的表情, 说话,
便可从中找出线索。

你们说, 现在的孩子啊, 谁比较厉害?

4 条评论:

  1. 哈哈,是说谎的经验不足吧?多说几次他们就会越说越精了。

    回复删除
  2. 听老师一席话,让我释怀多了。现在不是年终考吗?考完后1年级的女儿即将要被分配班级,而且是根据成绩来分配,女儿很担心现在在第二班的她会“下班”(她的成绩的确在二班与三班的边沿)。我通常会安慰她说万一真的“下班”,明年赶紧加倍努力再争取“上班”,或三班也不太坏之类...
    我总觉得,孩子不必太厉害读书,得过且过就好,最重要还是她活得健康幸福快乐。

    回复删除
  3. yy,

    若有机会见到你女儿, 我一定要对他说:“你好幸福哦!!”

    要是每个父母都像你, 那就太好了!!

    回复删除
  4. 瑞华,

    可能是吧!

    不过, 我发现有些差班的学生其实是很聪明的。 但却因为种种因素而在差班, 如: 懒惰, 家庭教育等。

    而好班的同学则大多后天条件都比较强。

    所以, 总觉得父母和校方不应该带着有色眼镜看差班的同学, 我觉得, 只要他们遇上伯乐, 就会是一只千里马。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