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2008年12月10日星期三

嫉火满腹的哥哥

事情发生于生了小睿的坐月期间。

老人家都说坐月要多休息。于是,坐月期间,妈妈总是拒绝哥哥讲故事, 游戏的要求,并告诉他妈妈生了弟弟很累,需要休息。

不甘心的哥哥,于是总在大人不注意时,偷偷作弄弟弟,不是偷偷拉他的手,便是偷偷拉他的脚。或许, 哥哥只想得到大人的注意,但,这一切所换来的,只是一顿又一顿得挨骂。终于, 有一天,哥哥发作了。 他先告诉妈妈,要为妈妈想个不让她这么累的办法。妈妈欣然答应了。他说:“不要生他啦, 不生他就不会累了!”

这时,妈妈才醒觉原来妒嫉的火苗已蔓延到哥哥全身了。 于是, 妈妈改变策略, 每次打骂了哥哥, 都要抱着他,告诉他妈妈是疼他的,只是他刚刚的行为实在是让妈妈太生气。

这样一来,哥哥几乎比较受用了。但, 要他对弟弟友爱,这条路几乎有点难。

其实,哥哥,妈妈明白你的忧虑。请你放心,我们对你的爱,并不会因为弟弟的到来而减少。也请你相信,不管生任何事情,妈妈爸爸,公公婆婆对你的爱永远永远都不会改变。

孩子,我们爱你,也爱弟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