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一所在我们这县里UPSR第一名的学校转到这所不是第一二三名的学校。
不同的校风, 不同的着重点, 让我看见一个许久都看不见的---------欢乐的童年。
要是楷可以在这里读到小六毕业就好了, 我就真的很感恩了。
因为三个宝贝的到来,整个家热闹了,笑声多了,妈妈的梦,婆婆的私人时间也少了,但人生却丰富了。 这个部落格就是这三个活宝--哥哥楷,二哥睿和小弟勋的成长手札。 希望有了你们的童言童语,天空也会微笑。 孩子,童年这段路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你们慢慢来,爸爸妈妈总会和你们同在。
2013年1月20日星期日
感动一时, 惊吓一时
开学了, 忙着。
虽然还是依旧吃香喝辣, 依旧用着自己和老公有限的收入挥霍着那残留的青春和孩子的童年, 但是, 就是提不起劲儿来把生活点滴记录。
蓝色, 重新介入我的生活, 为生命涂上一丝丝的忧郁。 明明生活已不再像以前一样紧张, 却还是像一支凋谢的花儿, 什么东西都提不起劲儿。
但是今天有件事情却非记录不可。
话说,今天全家一起去TESCO, 正好有小丑在派气球, 于是睿和楷两兄弟就跟着队伍排队拿气球。 当轮到他们时, 有位aunty 带着孩子要和小丑拿气球, 可是气球却派完了。小孩拿不到气球就哭了起来, 于是, 我便叫楷把气球让给 他, 可是楷不肯。
于是, 我就开始尝试说服他, 但这个小子只是对着我傻笑和摇头。 我不放弃, 继续说服, 说着说着, 突然睿对我说:“我给他啦!”
我真的想不到这平时爱哭小气的小子会这样说, 就很高兴的叫他把球拿给那小孩。 这个小子果然很大方, 想也不想就向那正在哭泣的小孩跑去, 然后就把手中的气球递过去。 小孩接过气球就不哭了, 倒是小孩的妈妈好像遇到救星般对小睿道谢了几次。
看着小睿跑回来,心里真的很感动。 我真的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开始有了这样善良的一颗心。 把他拥在怀里, 轻轻亲了他一下, 心里希望的是他永远都会保持这样的善意, 这样的善良。 过后我问睿, 为什么会这样做, 他答不出。 不过却告诉我, 他这样做了很开心。
睿, 当妈妈看着你跑回来时, 眼泪就涌出来在眼眶里打滚了。 妈妈希望这颗善良的种子会在你的心中发芽, 让你长大也成为一个善良的人, 用爱温暖这个世界, 为这个地球出一份力。
后记:
要回家时, 小睿闹着上厕所。 于是, 我就把他 带到厕所然后在附近的商店等他。 等和蛮久一下, 就叫楷去找。 楷回来报告说小睿没有在厕所。 老公一听, 就冲进厕所, 我站着, 心里祈祷他会带着小睿出来, 结果, 最后他一个人出来, 还向我打手势, 说没有。 一时之间,这两天热烘烘的小孩不见新闻突然出现脑海, 我冲进女厕, 喊他, 没有,再冲进男厕, 顾不得里面的男人的异样眼光, 就对着厕所大喊, 还是没有。
我都快哭了,这是, 幸好有对男女出来搭救, 告诉我小睿的去处。 原来, 他看不见我们, 走了几圈都找不到, 就边哭边走, 被商店里好心的店员留着, 问话。
回家的路上, 和老公决定, 以后不再让他一个人去厕所了。 就算没有办法, 我都要站在门口等他。
今天, 感恩, 我的一时大意没有造成大错。 真的很感恩啊!
2012年12月19日星期三
心情低落
其实最近心情蛮低落i的。 知道朋友生活触礁, 但是自己却不能帮忙。突然很希望自己很有power, 可以给他一些能量与协助, 让他度过生命的这个难关。
其实, 我连自己的生活也还没有妥当安排, 都不知道明年会是一个怎样的光景。 突然而来的消息, 教育局因为我连续申请转校几年, 所以今年就算我没申请, 他还是让我转校了。 问 题是, 我已经把生活安排好, 屋子也买在现有学校附近了, 他才来给我转校。 还有10天左右就开学了, 然而我还不知道要去哪里? 连通知都没有收到。 学校已经没有我的名字, 我是被革职了吗???
有时, 真觉得做老师很可悲, 连转校也做到像军人警察调职一样, 突然的。
现在, 真的很后悔踏进这一行, 老师不是人吗? 为什么要让我们这样幸苦? 我们也有孩子也有家庭, 我们也需要对生活作出恰当的安排, 为什么做到老师好像活该为了工作而牺牲自己一样?
平时, 上头就对我们说:“老师, 就是要为学生牺牲!”
我们的官员就叫我们牺牲睡眠和健康, 来完成那龟速网站的输入工作。
现在, 我是要为什么牺牲?
我很头大, 我很显, 我有很多负面的情绪。
各位, 对不起, 我又把这片蔚蓝的天空染得乌烟瘴气了。
对不起!
(其实,把感觉写出来后, 心情就比较好了。 路再难, 也是要走。 这个假期, 我一方面储存能量, 一方面也一直在聆听自己心里深处的声音, 原来, 我是放不下这份工作的。 尤其, 那天知道要是留在原校就不能教华文, 不能当级任, 我当下就决定要走了。 因为不能带学生, 感觉上就好像工作失去了一些东西。 我真的很喜欢学生, 喜欢他们叫我老师, 喜欢带着他们成长。 想想, 或许我真的不该这么悲哀, 或许这件事情是要我正视自己, 知道自己, 了解自己。 也或许, 上天看我这两年抱怨过多, 特意通过这件事情让我清醒吧!想通了, 就不会难过, 你们放心, 我会好好走过来的。 )
其实, 我连自己的生活也还没有妥当安排, 都不知道明年会是一个怎样的光景。 突然而来的消息, 教育局因为我连续申请转校几年, 所以今年就算我没申请, 他还是让我转校了。 问 题是, 我已经把生活安排好, 屋子也买在现有学校附近了, 他才来给我转校。 还有10天左右就开学了, 然而我还不知道要去哪里? 连通知都没有收到。 学校已经没有我的名字, 我是被革职了吗???
有时, 真觉得做老师很可悲, 连转校也做到像军人警察调职一样, 突然的。
现在, 真的很后悔踏进这一行, 老师不是人吗? 为什么要让我们这样幸苦? 我们也有孩子也有家庭, 我们也需要对生活作出恰当的安排, 为什么做到老师好像活该为了工作而牺牲自己一样?
平时, 上头就对我们说:“老师, 就是要为学生牺牲!”
我们的官员就叫我们牺牲睡眠和健康, 来完成那龟速网站的输入工作。
现在, 我是要为什么牺牲?
我很头大, 我很显, 我有很多负面的情绪。
各位, 对不起, 我又把这片蔚蓝的天空染得乌烟瘴气了。
对不起!
(其实,把感觉写出来后, 心情就比较好了。 路再难, 也是要走。 这个假期, 我一方面储存能量, 一方面也一直在聆听自己心里深处的声音, 原来, 我是放不下这份工作的。 尤其, 那天知道要是留在原校就不能教华文, 不能当级任, 我当下就决定要走了。 因为不能带学生, 感觉上就好像工作失去了一些东西。 我真的很喜欢学生, 喜欢他们叫我老师, 喜欢带着他们成长。 想想, 或许我真的不该这么悲哀, 或许这件事情是要我正视自己, 知道自己, 了解自己。 也或许, 上天看我这两年抱怨过多, 特意通过这件事情让我清醒吧!想通了, 就不会难过, 你们放心, 我会好好走过来的。 )
2012年12月15日星期六
2012年11月29日星期四
怎么回答?
最近, 大儿子问我一个问题, 我倒现在都还不会回答, 不知道各位朋友有什么好解答方法, 请分享一下。
儿: 妈妈, 难道我国的科学家比较不厉害吗? 不然为什么我在报章上看到Camry 和Proton Saga 发生车祸, 那辆Proton Saga 我都认不出是什么车, 还要我读报纸, 才知道它是Saga。 那辆Camry 就不用读报纸, 一看就知道它是什么车了。 妈, 难道我们用比较软的铁来做车吗? 做么我们不要用和Cambri 一样的铁呢? 这样我们就不会被撞到烂烂了。
(重点, 他还说明了两辆车怎样撞的。 根据他的说法, 他们撞的方式是一样的)
当下, 有两个答案在我脑里转。 一, 品质不好。 二, 国产车便宜, 所以品质也比较不好。
但,最后我什么也没说, 告诉他我不会回答。
二年级的道德教育有一课是关于购买国货的, 要灌输国货便宜品质佳的概念。 我一定要开恩学时和他的道德老师沟通, 免得老师也被他的问题撼倒。
儿: 妈妈, 难道我国的科学家比较不厉害吗? 不然为什么我在报章上看到Camry 和Proton Saga 发生车祸, 那辆Proton Saga 我都认不出是什么车, 还要我读报纸, 才知道它是Saga。 那辆Camry 就不用读报纸, 一看就知道它是什么车了。 妈, 难道我们用比较软的铁来做车吗? 做么我们不要用和Cambri 一样的铁呢? 这样我们就不会被撞到烂烂了。
(重点, 他还说明了两辆车怎样撞的。 根据他的说法, 他们撞的方式是一样的)
当下, 有两个答案在我脑里转。 一, 品质不好。 二, 国产车便宜, 所以品质也比较不好。
但,最后我什么也没说, 告诉他我不会回答。
二年级的道德教育有一课是关于购买国货的, 要灌输国货便宜品质佳的概念。 我一定要开恩学时和他的道德老师沟通, 免得老师也被他的问题撼倒。
订阅:
博文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