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2012年2月23日星期四

情人节

简单报告一下,

各位姐妹, 我在情人节那天把这珍贵的礼物送给老公了。 不过他说, 为了这个情人节礼物, 他十个月前,就帮我做好准备了! (狡猾!!!)

这份礼物, 重3.38公斤。

这次, 没有epirurel, 没有刺破羊胎水, 一切皆由BB自己来。

好些日子不能去你们家坐坐了。 希望你们多多体谅, 等我做完月, 再来重战江湖!

我们后会有期~!!

2012年2月12日星期日

拒绝上音乐课的小睿

小睿上学了, 可以看到他越来越喜欢学校生活了。 每天放学回家, 都会想婆婆汇报学校里的一些事情。

但是, 昨天, 在音乐学院因为新年长休了之后, 他竟然拒绝去上音乐课。 这是我所料想不到的, 因为看他还真的很喜欢音乐和Keyboard。

我一直劝他, 安慰他, 想找出他拒绝上课的原因, 但是这家伙只是一直说, “现在很难, 以前容易, 我不要去。”

其实, 我并不相信他的话。 因为之前和老师沟通时, 老师都说他学得蛮快的, 最近换了一位老师, 她还一度以为小睿已经5岁。

今早, 又为了这件事和他沟通。 想起老师一直告诉我他拒绝跳舞的事, 我就随口问, 是不是你不喜欢跳舞, 所以不去学校。 他开始时说是, 但后来又说, 他只要弹婆婆家的keyboard 就好了, 不要音乐学校的keyboard 了。

我想,就看下个星期他怎样好了, 要是他还是拒绝, 就不让他去了。 但是, 心里的另一把声音却告诉我不可以让他这样随性, 不然, 以后什么事都做不成了。

哎! 为难呀为难。

2012年2月9日星期四

楷上安亲班

其实, 我老早就想让他去安亲班, 一减低母亲的负担。 但是, 每次都被妈妈否决, 认为没有必要。

可是, 上了一年级的他,开学第一个月就常常忘记做功课, 老师上课, 他就开讲, 也不把功课记录起来。 讲了好多次, 都不听。 最后的最后, 连楷的婆婆也放弃了。 就这样, 我那英俊潇洒的大儿子进安亲班了。

今天, 是他上安亲班的第二天。 上安亲班的第一天, 我妈妈特地到学校看他会不会乘坐老师的车去安亲班。 当楷和她说ByeBye, 婆婆! 的杀那间, 泪水淹湿了她的眼睛。 想到孙子不能吃到她的爱心午餐, 泪水再次泛滥!想到爱孙失去的自由, 她心里一直认为他很可怜。

亲爱的大儿子,
看, 这就是你的外婆。 长大后, 你可要好好孝敬她, 知道吗?